中新網煙臺11月12日電(宋雪飛)記者12日從煙臺市政府辦公室獲悉,煙臺市廣泛徵集民意,並將民意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政府為民辦事的重要參考。
  據悉,煙臺市將於15日開啟2014年民眾意見徵集活動,意見徵集主要涉及民眾關心的勞動就業、社會保障、教育衛生、安全生產、社會治安、住房保障、環境改善等方面。徵集來的民意將由政府分發給相關部門,採取登記、回覆、審核、回訪的流程,確保民意落到實處。
  煙臺市政府辦公室還將把這些意見建議分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為民服務實事”篩選工作組,並將及時把有關思路吸納到《政府工作報告》中,把民眾最關心最急需解決的問題列入“2014年度為民服務實事”中。
  煙臺民眾不僅可以通過“12345”市長電話發表意見,也可通過煙臺晚報、膠東在線等媒體建言。
  據瞭解,煙臺市政府自2012年起開展民意徵集活動,得到了當地民眾的廣泛參與。有民眾關註農村60歲以上中老年人醫保問題,建議提高合作醫療報銷比例。煙臺市衛生局在考慮了民眾建言後,2013年將新農合籌資標準由300元提高到350元,門診報銷比例由35%提高到50%。
  還有民眾建議為婦女兒童開展免費健康查體。煙臺市衛生局聽取了民眾意見,目前已為煙臺市1萬多名符合條件的農村住院分娩孕產婦進行了補助,為1.7萬名農村婦女免費發放葉酸。
  據煙臺市政府辦公室官員統計,2013年,煙臺市共徵集民眾意見4859條,截至目前,已辦結4000餘條。(完)  (原標題:煙臺多舉措徵集民意 民意進入政府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