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18萬利多製冰機日消息 近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臺灣“立法院”內引發朝野爭議。臺灣部分人士認為,服貿協議闖關導致批評聲浪,對產業衝擊的疑慮逐步升高。對此,臺灣當局“經濟部長”張家祝出面澄清指出,據協議中第8條緊急磋商條款,只要認定對產業構成實質性損害,協議上路後任何時候都能叫停,但按慣例生效前不能修改。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面對大陸與韓國FTA可望年底簽署,兩岸貨貿協議仍在談判階段,恐難搶下先機。張家祝坦言,兩岸服貿禮服協議未生效,貨貿協議的談判恐受影響。
  張家祝表示,兩岸服貿比照WTO作法,簽了以後,兩岸各自走內部程序,只有通過和不通過,“只有0跟1”。在野黨(民進黨、台聯黨)要求重啟談判,張家祝回應,承諾表不是不能改microSD,但要生效上路後,透過第8條、第17條與大陸方面談條件。
  第17條賦予雙方對承諾表作全盤檢討,但前提是實施三年期滿後,才能提出;但若已對臺灣島內服務業造成實質性負面影響,可在任何時間啟動第8條緊急情況的磋商。(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原標題:竹北買屋臺灣"經濟部長"張家祝: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前不能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