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實習生黃盼 通訊員冬軒)下個月,想到東西湖區古鎮柏泉的朋友,不用自駕,乘坐輕軌到東吳大道下車後,刷卡1.6元坐上惠民公交H87,即可欣賞到景德寺、天主教堂、府河外灘等景點。昨日,記者從東西湖區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區將再開通8條惠民公交,惠及其西部地區近20餘萬居民。至此,東西湖境內公交線路達56條,基本形成城鄉公交一體化網絡,率先在全省實現城鄉公共交通全覆蓋。
  目前,東西湖區已有4條惠民公交覆蓋吳家山地區,但其中西部地區尚未開通公交線路,僅依靠農村二級客運班線出行。8月1日起,新增的8條線路全部執行城市公交一票制票價:空調車2元/人,刷卡1.6元/人。(線路走向見表格)
  東西湖區交通運輸局一位負責人介紹,改造後,東西湖將實現東山、辛安渡、新溝鎮、柏泉等西部地區與中心城區和吳家山、將軍路等地接軌,實現公交化出行,極大地緩解西部地區群眾出行成本高、出行不便捷的問題。
  (原標題:圖文:東西湖將增8條惠民公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