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雙橋經開區巨騰國際工地上,兩架重慶晨報航拍機騰空而起,巡邏民警手拿顯示屏,航拍機在升空數秒後就傳回了工地一公裡外完整的實時圖像。這是雙橋竹北房屋公安分局與重慶晨報航拍工作室進行警媒聯合開展夏季治安防控整治。
  雙橋警方介紹,包括巨騰國際在內的數個重點工程正在雙橋經開區同時動工。城區工程建設多,加上水面巡邏、山地巡邏,綜合燒烤起來後,當地的治安防控正在進行轉變。警方在進行全域化、網格化防控體系建設的同時,與重慶晨報航拍工作室合作,為當地的防控體系加上了空中支援力量。
  重慶晨報航拍工作室將對雙橋警方提供的治安重點部位、複雜地帶進行全面航拍。為外接式硬碟警方提供一套無死角的治安防控立體地圖。
  民警持顯示microSD器巡邏
  昨天下午,在巨騰國際工地,重慶晨報航拍機第一次與巡邏的民警一起隨身碟開展空中行動。民警手持顯示器,重慶晨報的航拍記者則跟隨在這位巡邏民警身旁。
  民警的巡邏線路是按隨機路線前進,但是因為人的視力有限,在路線之外還有很多的盲點。這時,手持顯示器的民警則與其他巡邏民警不同。他看到的,是航拍機傳回的實時圖像,大半個工地都包括在內。由於航拍機是超低空飛行,因此一公裡外傳回的圖像相當清晰,地面人員的活動完全反映出來了。而且,對於民警希望看得更清楚的目標地點或人物,航拍機可以立即飛到,傳回特寫畫面。
  發現龍水湖裡有人游泳
  龍水湖是雙橋經開區的一大景點,這裡也是當地人的飲用水源,巡邏任務很重。巡邏民警介紹,龍水湖是不准下水游泳的,但是,每到夏天總是有人悄悄地游泳。
  昨天,航拍機就發現了在湖裡玩水的幾個年輕人。在湖中心位置,大家只看到1000米外幾個小黑點。這時,航拍機飛了過去。巡邏民警從顯示器上看到幾個年輕人在湖裡玩水,在民警警告下,幾個年輕人游回岸邊,經過批評教育後,幾個年輕人表示再也不下湖了。
  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原標題:警媒聯手 空中大搜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