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副主隨身碟席、黨委統戰部部長程振山在克州調研宗教工作。
  自治區政協新竹買房副主席、黨委統戰部部長程振山在克州社會主義學院調研。
  天山有巢氏房屋網訊(記者李敏 通訊員梁剛華 馬春濤攝影報道)7月23日至24日,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長程振山來到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就統戰、民宗部門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做好宗教管理工作進行調研。
  在克州社會主義學院,程振山看望了參加培訓的學員和擔任宗教知識課的愛國宗教人士。程振山詳細詢問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叮囑學員們既要學好宗教知識,更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特別是要學習和繼承老一輩愛國宗教人士的優良品質,做一名適應社會發展的宗教教職人員,要求愛國宗教人士要繼隨身碟續發揚愛國愛民的優良傳統,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宗教學識,自覺配合黨和政府工作,教育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確立正信,抵制極端。
  23日晚,程振山與克州統戰、民宗、司法及阿圖什市統戰、民宗、司法等部門人員進行座談,聽取工作彙報,並就“兩項制度”的落實、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宗教SD記憶卡人士的培訓等工作瞭解情況,征求意見。程振山指出,克州統戰、民宗部門開展的“講、學、宣、治”活動、“公調對接、民調進所”工作試點、實行的黨員幹部公開問責制等,以及阿克陶縣實行的的“土喇叭”宣傳活動、舉辦的思想轉化培訓班等,為依法治理“三非”活動,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教育轉化思想頑固人員,解決幹部不會管、不願管、不敢管的問題等探索出了新路子。
  程振山強調,統戰、民宗部門要通過維護宗教領域的穩定來為社會大局的穩定作出貢獻。他強調,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部署,緊密配合正在開展的嚴厲打擊暴恐活動專項行動,打準、打狠、打出聲威,堅決遏制暴恐活動多發頻發的勢頭;要結合本地實際,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動、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做好“三非”活動治理工作;要落實黨的宗教工作基本原則,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做好宗教管理工作;要做好宗教領域的穩定工作,註重發揮伊斯蘭教協會和宗教人士的積極作用,教育引導信教群眾自覺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  (原標題:程振山:宗教工作要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