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常委會議召開
  研究貫徹落實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系列會議精神審議市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等
  
  紅網湘潭站12月3日訊(湘潭日報記者 劉建強)12月2日上午,湘潭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系列會議精神,研究湘潭貫徹落實意見;審議市政府機構改革方案;聽取關於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檢查考核工作情況彙報。湘潭市委書記陳三新主持會議,市領導胡偉林、李江南、周放良、嚴華、廖國鋒、張建平、談文勝、蔣鋒、楊廣、陳忠紅出席會議。
  前段時間,省委宣傳部先後組織召開了全省黨委中心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座談會、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重要講話座談會和全省宣傳部長座談會。市委常委會議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蔣鋒傳達了三個會議的精神,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意見,同時介紹了湘潭文明創建工作與新聞宣傳工作的相關情況。
  陳三新指出,湘潭文明創建工作抓得很扎實,也卓有成效,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了基礎,樹立了信心;宣傳思想工作也有很積極的進展。關於中心組學習,陳三新要求扎實加強、嚴格制度、認真組織、保證質量、加強督查、註重效果;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重要講話精神,陳三新要求高揚旗幟,狠抓落實,特別是在“接地氣”、培養人才和出精品方面下足功夫;關於意識形態方面,陳三新強調,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能有半點含糊與動搖,要認真抓好中央有關精神的貫徹落實。
  市政府機構改革已出台了方案,這一方案貫徹了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無情改革”與“有情操作”相結合等原則。市委常委們分別發表意見並審議通過了方案,待送省審批通過之後將付諸實施。
  陳三新指出,湘潭目前提出的市政府機構改革方案是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結合湘潭現有機構的情況,經認真研究,反覆征求意見、廣泛聽取意見之後拿出來的。他要求,第一,要將思想認識統一到貫徹中央、省委省政府關於機構改革的精神、原則和要求上來,涉及的機構,無論是保留、變化和調整的都要無條件實施;第二,要為機構改革方案的實施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保證方案如期順利實施;第三,要為機構改革營造穩定、團結、和諧的氛圍,在方案實施之前,扎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保持工作的延續與穩定;第四,經市委常委會議通過的方案,要儘快按要求按程序報省里審核批准。陳三新特別強調了紀律要求,在整個機構改革過程中,要嚴守黨的工作、財政和人事等相關紀律。
  根據《湖南省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檢查考核實施辦法》的有關要求,省紀委將於12月中下旬對市州進行年度集中檢查考核。湘潭市也制定了《2014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防體系建設檢查考核實施辦法》,會議審議通過了這一實施辦法。陳三新要求,認真做好湘潭迎檢工作,同時做好自身的檢查考核工作。
  會議還審定了對有關案件的處理意見。  (原標題:湘潭市委常委會議召開 審議市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