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宋王群報道:4月1日零時起,已收費19年的深圳梅觀高速公路正式取消收費,提前13年告別收費。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之所以能提前終結收費,是深圳市政府花費約27億元人民幣回購實現的。深圳市交委稱這將是全國首條在運營期內因政府回購而取消收費的高速公路。
  值得一提的是,梅觀高速公路現有的梅林、華南物流、阪田、華為、觀瀾5個收費站,取消收費後,由於清湖立交(梅觀高速與機荷高速互通立交)匝道收費站和黎光立交(梅觀高速與外環高速互通立交)南側的新主線收費站尚未建成,將採用繼續發卡,但免收梅林至觀瀾段車輛通行費。市交通運輸委將繼續會同龍華新區管委會、深高速公司加快推進新建收費站的建設,力爭今年年底啟用新收費站。
  梅觀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G94(珠三角環線高速公路)中的一段,道路全長19.2公里,起於梅林關口,止於深莞邊界(見下圖),從1995年建成通車,原定收費期限至2027年,現由深高速公司經營管理。此次之所以能提前終結收費,是深圳市政府花費約27億元人民幣回購實現。深圳市交委稱這將是全國首條在運營期內因政府回購而取消收費的高速公路。
  今年1月27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龍華新區管委會與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梅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簽訂了《梅觀高速公路調整收費補償及資產移交協議》。目前,該協議已獲得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大會的同意,並經市政府審議批准通過。
  宋王群  (原標題:梅觀高速明起免費將限時速8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