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一屆孤獨症、智障康復教師技能大賽在長沙舉行。)
  
  (自閉症康復教師在參加說課競賽。 )
  
  (大賽獲得一等獎的4位老師合影留念。)
  紅網長沙10月30日訊(記者 黎鑫 通訊員 陳媛媛 實習生 何佳玲)29日,由湖南省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省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承辦的全省第一屆孤獨症、智障康復教師技能大賽在長沙舉行,充分展示了湖南特殊教育水平。
  大賽歷時兩天,共有全省14個市州的60名選手,分別進行了孤獨症康復教師說課競賽和智障康復教師主題教學競賽。孤獨症康復教師說課競賽中,參賽選手們個個思路清晰,教學課件製作精良,展現出了不俗的教學設計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智障康復教師主題教學競賽中,參賽選手們個個準備充分、精神飽滿,展示出了較好的課堂駕馭能力和教學水平。
  大賽邀請了北大六院孤獨症兒童訓練基地教授李蘊秋、北京海澱培智學校副校長王紅霞、長沙市政府機關三幼副園長劉厚琴等專家擔任評委。參賽教師完成比賽後,評委會進行了點評,指出了康復教師說課和授課過程中的不足,並分享了積累多年的教學經驗與技巧。
  通過激烈比拼,來自株洲的雷群峰老師和岳陽的高倫老師獲得孤獨症康復教師大賽一等獎,來自常德的莊大偉老師和邵陽的趙麗彬老師獲得智障康復教師大賽一等獎。
  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於洪禮在講話中指出,要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康復專業技術人才隊伍,要把康復人才隊伍建設作為“兩個體系”的重要內容來抓;要持續開展各類康復技能大賽,在全省範圍內廣泛掀起殘疾人康復技術崗位大練兵,造就一大批職業道德良好、專業功底扎實、教學技能過硬的殘疾人專業康復人才;要在全省形成尊重康復教師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康復教師地位,引導社會理解、支持、關心、尊重康復教師,激勵康復教師努力施展才華,為推動康復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大賽是繼湖南三屆聽力語言康復明星大賽之後的首屆孤獨症、智障康復教師技能大賽,是在總結“十二五”、謀劃“十三五”之年舉辦的一次綜合性賽事。  (原標題:湖南舉辦首屆孤獨症、智障康復教師技能大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pcy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